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临汾市市长表示为“12·5”矿难感到痛心和愧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11日电(记者王炤坤、滕军伟)临汾市市长李天太11日向全市415万市民公开道歉,表示为“12·5”矿难感到痛心和愧疚。李天太同时表示,临汾市政府将痛定思痛,下决心做好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临汾市的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

    李天太在道歉信中说:“‘12·5’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蒙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为惨痛。作为一市之长,我感到十分痛心和愧疚,我深感愧对105名死难的矿工,愧对105个破碎的家庭。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不幸遇难的矿工表示沉痛哀悼,向忍受巨大悲痛的死难者家属致以深深的歉意。”

    李天太说,“12·5”事故说明临汾市在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着突出问题和明显漏洞,他连日来彻夜难眠,内疚不安,再三自责,认真分析了临汾煤炭生产的现状,深刻反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说:“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我没有履行好安全管理的职责,没有维护好矿工的生命安全,愧对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愧对人民群众的嘱托。”

    李天太表示,临汾市政府将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痛下决心做好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临汾市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好转。当前,重点做好五项工作:第一,用铁的意志“严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第二,用铁的手腕“严治”,开展煤炭生产专项整治。第三,用铁的决心“严管”,建立煤矿安全监管体系。第四,用铁的纪律“严惩”,完善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五,用铁的措施“严关”,推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