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个红十字医用组织库正式开始接受遗体捐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28日电(记者 冯丽)记者从江西省红十字会获悉,在南昌成立的江西红十字会医用组织库日前已正式开始接受遗体捐献,这是我国第一家红十字会医用组织库。

    江西红十字会医用组织库于2007年10月11日在南昌成立,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研究所和江西省红十字会共同创建的非营利公益性组织。此医用组织库在遗体捐献过程中完全尊重捐献者本人的意愿,志愿捐献者只要填写一份登记表就可实现捐献意愿,医用组织库对其资料保密。之后,医用组织库按照严格的“遗体接收—追悼—取材—火化—安置”的程序,确保遗体捐献工作规范进行。

    记者了解到,对于遗体捐献者,医用组织库不仅当年为其举行庄严的追悼仪式,以后每年都将举行追思仪式,并建立一个专门的纪念场记录捐献者的名字,以供后人缅怀。此外,捐献者的资料将汇编成光荣册,存入档案,永久保存,供后人查阅。实现捐献后,捐献者家属在涉及组织移植医疗需要方面,将享有优先、优惠的权利。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成立首家红十字爱心服务站
· 北京18万市民经过培训拿到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 中国五年来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超过1000万余人次
· “天使阳光行动”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 到2010年全国红十字志愿者总数有望超过100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