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动”救助贫困肿瘤患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日前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中国红基会“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简称“温暖中国行动”)实施一年多来,已为全国2114人次的贫困肿瘤患者提供了全部或部分免除医疗费用的救治,减免各项医疗费用326万余元。

    “温暖中国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06年10月推出的一个救助贫困家庭肿瘤患者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向设定在贫困地区的定点医疗机构转赠高科技肿瘤治疗设备,为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截至目前,该行动已在全国发展建立了60家定点医院,履行免费救治贫困肿瘤患者的承诺。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说,“温暖中国行动”项目利用国家最新科技成果,与地方医疗机构、基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救助活动,开创了依靠民间力量进行重大疾病救助的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他表示,“温暖中国行动”明年将继续发展40家定点医院,使定点医院的总数达到100家,力争在2010年前,实现救治贫困肿瘤患者达1万人次的目标。同时,中国红基会将联合定点医院共同设立“温暖中国行动专项基金”,以所募资金长期开展对贫困肿瘤病人的医疗救助,支持和资助肿瘤疾病的防治研究、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并对管理规范、受到患者好评的优秀定点医院给予表彰和奖励。

 
 
 相关链接
· 中国五年来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超过1000万余人次
· 我国首个红十字医用组织库正式开始接受遗体捐献
· 北京18万市民经过培训拿到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 强卫下达出发令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