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期间厦门海巡艇将为厦金航线船舶巡航、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月2日电(记者李慧颖)春运期间,为确保厦门-金门航线安全通畅,厦门海事部门将厦金直航客船列为安全检查的重点船舶,将调派巡逻艇在厦金航线巡航、护航。

    据厦门海事局介绍,春运期间,海事局将加强对厦金航线重点水域、航班时段的安全保障,及时转发气象信息特别是寒潮大风、雾等天气的预报,提供安全信息与助航服务,全程跟踪导航直航客船。

    此外,《厦金海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各项措施也将在春运期间落实完善。厦门海事部门将深化与金门救助机构建立的联络机制,进一步提高厦金海域海上搜救能力,并及时掌握救助单位的船艇、直升机动态,确保春运期间两岸人员往来安全。

    厦门海事局将进行春运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航行安全设备、防火安全措施、救生设备设施等,以确保投入春运的客运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

 
 
 相关链接
· 厦门至金门航线2007年出入境旅客近68万人次
· 厦门市旅游局公布2008年主要节庆和会展活动信息
· 厦门今年50%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公共建设和服务
· 厦门航空公司开始受理两岸春节包机订票业务
· 厦门航空公司公布2008年两岸春节包机方案
· 厦门缓建PX项目 定位石化工业区还是城市次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