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医疗、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最受群众关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刘静 江国成)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抽样调查显示:2007年近半数受访群众关注医疗、社会风气和社会治安三大社会问题。

    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民众最关注的社会问题的选项中,15.3%的受访者选择“医疗问题”;14.3%的受访者选择“社会风气问题”;13.2%的受访者选择“社会治安问题”;其他受群众关注的社会问题分别是“教育问题”(12.6%)、“就业失业问题”(10.3%)、“腐败问题”(7.6%)、“工资待遇问题”(7.0%)、“环保问题”(4.7%)、“住房问题”(4.7%)等。

    据国家统计局介绍,统计人员共调查了全国101029个家庭,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每个家庭随机抽取一名16岁以上的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相关链接
· 到07年11月底山东共有402万人次受惠于惠民医疗
· 健康提示:服用更年期药物不能“跟着感觉走”
· 天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1月1日启动
· 广西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集中采购工作启动
· 江苏省设专项资金支持乡镇卫生院引进人才
· 西藏农牧区免费医疗补助明年增至人均14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