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娱乐代替电子邮件成为我国互联网最重要网络应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民首选的互联网应用发生了转移,娱乐代替电子邮件已成为我国互联网最重要的网络应用。

    前七类网络应用的使用率排序依次是:网络音乐、即时通信、网络影视、网络新闻、搜索引擎、网络游戏和电子邮件。体现互联网娱乐作用的网络音乐、网络影视等排名明显靠前,94.2%的网民对互联网的娱乐功能给出了正面评价。

    数据显示,使用网络音乐的网民高达1.81亿人,使用即时通信的网民高达1.7亿人,近40%的网民选择即时通信为上网第一落脚点,而网络新闻、电子邮件等互联网基础应用落在其后,其中“电子邮件”在2007年之前一直位居中国互联网用户应用率榜首。可见,互联网娱乐功能成为网民快速增长的拉动因素之一。

 
 
 相关链接
· 我国网民数达2.1亿居世界第2|长城站将接入互联网
· 中国南极长城站08年2月底将接入互联网 方便工作
· 中国政府将投入更大的力量规范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 法律禁载内容不能传播是互联网版权保护的基本要求
· 中国对互联网的版权问题高度重视将加大工作力度
· 福建对30家发布涉性广告的互联网站实施关闭处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