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游戏产业发展迅猛 网游公司成为就业新热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17日电(记者 凌军辉)随着游戏产业的迅猛发展,网络游戏公司正成为继互联网企业之后我国的又一就业热点。去年,我国游戏产业增加了近1万个工作岗位,同比增速是上一年的近5倍。

    这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和国际数据公司(IDC)日前联合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显示的数据。

    调查显示,受我国网络游戏自主研发新公司数量大幅增加和几大上市公司扩编的影响,去年我国网络游戏研发从业人数达到2.1万人,较上年增长51.2%,大大高于2005年至2006年11%的增速。

    报告分析认为,我国游戏产业从业人员的结构发生了变化:一是研发人员有所增加,运营人员略减;二是美工技术成熟,策划人员缺质少量;三是由于引进的游戏产品增多,导致测试人员需求增加;四是游戏行业从业人员结构年轻化,高学历人数显著增加,女性从业人数稳定增长。

    报告认为,从整体来看,目前我国游戏产业人才仍然处于稀缺状态,尤其是有经验的员工成为各大游戏公司争抢的目标。

 
 
 相关链接
· 柳斌杰:中国民族游戏产业正由引进迈向自主创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