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全面进入宽带网络时代 互联网产业快速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我国全面进入宽带网络时代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各种宽带用户的总和占网络用户总数的85.9%,其中ADSL上网比例已经达到了46.5%,成为最主流的上网方式,中国已经全面进入宽带网络时代。

    数据显示,我国网民以宽带接入的网民数达到1.63亿,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网民数达到5040万,我国互联网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由于宽带的普及、网速的提高和互联网的便捷性,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络上购物,或者通过网络消费资讯、游戏、视频等信息产品。互联网传输速度加快,服务理念更新,也催生了许多全新的互联网应用。

我国网民数达2.1亿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宽带网民数1.63亿人,手机网民数达到5040万人。

    目前我国网民总数以500万人之差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CNNIC预计在2008年我国将成为全球网民规模最大的国家。尽管我国网民数的增长使得互联网普及率提高至16%,但仍低于19.1%的全球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我国域名总数达到1193万个,年增长率高达190.4%,增长的主要拉动来自国家顶级域名.CN,.CN域名数量已达到900万个,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4倍;.CN域名下网站数量首次突破百万达到100.6万个,在150万的网站总量中约占三分之二。

“农民”变“网民”趋势明显 2007年新增网民中近四成来自农村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冯晓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7日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7年,在我国7300万新增网民中,有2917万来自农村,占新增网民近四成。截至2007年底,我国农村网民数量达到5262万,年增长率达到127.7%。

    农村网民的高速增长,使得农村成为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互联网消费市场,随着“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乡乡有网站”等乡镇信息化普及工程的推进,农村互联网市场必将大有可为。

    数据还显示,2007年新增网民中,向各层次扩散的趋势明显:18岁以下的网民和30岁以上年龄较大的网民增长较快;初中及以下受教育程度的网民增长较快;低收入人群开始越来越多地接触互联网。

 
 
 相关链接
· 中国政府将投入更大的力量规范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