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力争奥运场馆及周边90%商户无障碍刷卡消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2008年6月底,北京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能够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普及率要达到90%以上。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闫小彦18日向媒体介绍的《北京2008奥运支付环境建设方案》中提到以上目标。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在2008年3月底前完成“全市特约商户普及率达到80%左右,剔除房地产、大宗批发交易后的持卡消费交易额占全市社会消费品交易额的比重达50%以上”的目标。

    “北京的各区县商务局、相关街道办事处、各商业银行和专业化服务公司都将积极配合,逐条街、逐个市场、逐片、逐户地做工作,确保符合安装条件的商户全部安装POS机具,保证奥运会期间的刷卡消费便利,确保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目标实现。”

    闫小彦说,虽然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从满足服务奥运会的要求上看,尚有差距。“有些特色商业街、市场的特约商户普及率还要提高,部分奥运场馆周边的拆迁改造尚未完工,周边商户有待进一步确定。”

    据悉,到2007年12月底,北京市累计发展银行卡特约商户8.47万户,比2006年底增长了76%;累计发放POS机具121万台,比2006年底增长了80%,刷卡消费额达到2936亿元,同比增长31%,按照可比口径计算,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43%。

 
 
 相关链接
· 奥运培训协调小组将建培训基地 开展残奥会培训
· 奥运帆船赛场的环境质量可满足海上帆船比赛要求
· 奥运食品供应企业必须取得市场准入资格
· 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技术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 海关给予奥运人员和物资最快捷简便有效监管验放
· 迎接银行卡"井喷" 奥运现场POS机终端将达2500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