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发通报曝光一批不合格黄酒蛋类和方便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3日发布流通领域质量监测情况通报,对一批不合格黄酒、蛋及其制品、方便面进行了曝光。

    这批不合格食品包括:湖北武汉市洪山区绍兴浙湖酿造厂生产的桑港牌花雕酒、浙江绍兴市古泉酿酒厂生产的玉晶泉牌花雕酒、重庆沙坪坝大水井调味品厂生产的山城牌黄酒、浙江衢州市楠文酒厂宁德分厂生产的林文牌加饭酒、浙江杭州同福永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同福永牌醇酿黄酒;陕西西安市周至县田园香食品厂生产的田园香牌早茶蛋、新建龙祥皮蛋厂生产的金龙祥牌龙祥特级松花鹌鹑皮蛋、河北安新县寨南芦花寨蛋品加工厂生产的十三香鸭蛋;河北华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统牌五谷庄园红烧牛肉面。

    工商总局日前组织对部分地区经销单位销售的黄酒、蛋及其制品、方便面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黄酒质量监测合格率为79.2%,蛋及其制品质量监测合格率为88.6%,方便面质量监测合格率为98.2%。

    这次的质量监测发现黄酒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个别产品违规添加甜味剂或防腐剂,甚至直接用酒精、色素、水兑制生产黄酒;个别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在原酒中掺水,造成总糖、非糖固形物质量指标不合格;另外,个别产品氨基酸态氮及总酸不合格,直接影响黄酒的口感。

    这次质量监测发现蛋及其制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数不合格,说明商品已被微生物污染,不宜食用;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反映产品不够新鲜;铅含量超标、苯甲酸含量超标、检出糖精钠等现象偶有发生,说明企业对食品添加剂添加量把关不严或混合不均匀。

    这次质量监测发现方便面质量水平比较高;只有个别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现象,说明商品在生产、储存、运输、销售过程中已被微生物污染。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总局16日曝光一批不合格儿童玩具
· 工商总局15日对一批质量不合格炒货食品进行曝光
·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未来五年广告业将持续增长
· 工商总局发布"个体经济监管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
· 工商总局通知要求加强08年元旦春节食品市场监管
· 工商总局表示:将抓紧研究制定反垄断法配套规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