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雪灾已致全国14省份受灾 24人因灾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28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救济司了解到,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

    此外,本次雨雪灾害还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4219.8千公顷;倒塌房屋10.7万间,损坏房屋39.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

    据记者了解,在24名因灾死亡人员中,积雪造成房屋倒塌致死10人,路滑摔伤致死10人,溺水致死2人,积雪压倒树木致死2人。

    另据各地民政部门报告,湖南东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以及江西北部等地仍在降雪,贵州大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冻雨仍在持续,灾情仍在继续发展。

    民政部正全力以赴帮助遭受雪灾地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卫敏丽)面对全国范围内的严重低温冷冻和雪灾,民政部高度重视防灾救灾工作,认真落实《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目前民政部和灾区各级民政部门正全力以赴,帮助受灾地区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这是记者28日从民政部了解到的。

    据介绍,民政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灾区动态。针对湖北、湖南、贵州、广西、安徽5省份灾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在1月21日至27日7天内,先后启动5次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在民航总局、铁道部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工作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同时,民政部还及时会同财政部下拨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在1月22日下拨17.5亿元中央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的基础上,1月25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向湖北、湖南两省各安排14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帮助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

 
 
 相关链接
· 民政部:雪灾造成24人死亡 积极应对做好抗灾救灾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安徽雪灾紧急启动四级响应
· 出岛瓜菜因雪灾被堵 海南省全力应对瓜菜运销难
· 雪灾造成24人死亡|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红色警报
· 合肥:军民一心 抗击雪灾
· 安徽遭受雪灾人口上升至600万 2.44万人转移安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