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共青团干部认为农村团组织解决青年问题实效增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青农部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共青团服务新农村建设以来,有90.9%的团干部认为农村团组织活动针对性增强,有84.7%的团干部认为农村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增强,有87.4%的团干部认为农村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增强,有82.8%的团干部认为农村团组织解决青年问题的实效性增强。

    此次问卷调查对象是参加2007年7月“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研讨班”的全国各地团干部。实地调研主要在黑龙江、江苏、河南、重庆四省(市)进行。

    调研中发现,很多地方积极探索区域内共青团工作整体化推进的工作模式。例如,重庆九龙坡区联合辖区内20余家无隶属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团组织成立了区域共青团联席会议。浙江省台州市横街镇辖区内10个企业、学校、医院和村团支部联合成立“山水一色共青团共建委员会”,统筹规划,统筹资源,共同开展活动。这种团建模式很好地聚合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资源,增强了创造力和凝聚力。

    调查还显示,有71.6%的被调查者确认团干部进村“两委”班子人数增多,确认农村团员发展数量增多的比例为51.8%,确认团组织对新农村建设的促进作用增强的比例为88.9%,确认农村推优入党人数增多的比例为79.6%。

    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是共青团着眼于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06年初开始实施。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等看望政协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联组委员
· 胡春华:共青团2006年推荐110多万名优秀团员入党
· 各农村共青团组织积极培植农村青年民主参与意识
· 全国逾七成共青团干部参加过新农村建设相关培训
· 共青团十五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团学习十七大精神
· 共青团系统布置开展"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