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春节7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铁道部获悉,2月6日(除夕)至2月12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人次,发送货物6138万吨。7天假期,铁路根据客流情况灵活安排运力,确保了客流高峰期旅客运输平稳有序,电煤、救灾物资及节日物资优先安排,实现了春节期间运输安全畅通。

    春节7天假期,全国铁路日发送旅客349.5万人次。尽管今年春节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部分地区返程客流较往年将有所滞后,但是正月初六铁路客流仍旧达到最高峰,发送旅客501.3万人次,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7天铁路投入的运能为历年最大。除第六次大提速后运能增加的因素外,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铁路又加开大量临客,初五、初六两天增开临客均超过700列,初六更是达到740列,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春节7天假期,铁路货物发送量和货物装车、电煤装车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尤其是电煤,春节期间日均装车达4.3万车,同比增长50%以上。铁路突击抢运电煤战役10日结束后,全国276家直供电厂存煤2290万吨,平均库存可耗天数为12天,比2月1日抢运电煤前增加4天。

    春节7天假期,铁路部门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全力确保救灾物资运输和节日物资。7天,铁路共装运鲜活、农副产品、粮食、饮食品等节日物资36184车。

    春节期间,铁路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和运行正点率均保持较高水平。 

 
 
 相关链接
· 上海春节销售创9年来新高
· 北京市春节期间未收到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报告
· 劳动保障专家提醒:春节维权有四大“新法亮点”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08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专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