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7年厦金航线客运航行7054航次 同比增长25.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20日电(记者 康淼)记者从厦门市台办了解到,2007年,厦金航线客运方面共航行7054航次,同比增长25.8%。金门同胞利用目前每天20个航班的便利,穿梭往来于厦门和金门之间。

    去年,金门县长李炷烽、副县长杨忠全等先后率团通过厦金航线访问厦门。十多个台湾大型团组通过厦金航线来厦门参加马拉松赛、台交会、海西汽博会、保生慈济文化节、客家高峰论坛、图书交易会等大型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厦金航线自2001年1月2日开通以来,运送旅客逐年增加。2007年通过厦金航线出入境的人数已达到677422人次,同比增长了11.5%。厦金航线“绿色生命通道”也更加便捷,2007年共有35名台湾重症患者经该航线中转返台。 

 
 
 相关链接
· 厦金、“两马”航线开通以来首次正月初一不停航
· 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春运正式启动 历时40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