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际专利申请数量2007年创纪录 中国排名第七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2月21日电(记者刘国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国际专利的申请量达到创纪录的15.61万件,比上一年增长4.7%。

    数据显示,美国、日本和德国仍是世界上申请国际专利最多的国家,2007年分别申请了5.2万多件、2.7万多件和1.8万多件。但韩国和中国的专利申请量增长极其迅速,去年分别达到7061件和5456件,增长率高达18.8%和38.1%,排名也分别升至第四位和第七位。东北亚国家在国际专利申请总量中已占到25.8%的份额。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伊德里斯说,东北亚各国专利申请量的增长及其在全球专利活动中所占的份额令人瞩目,这表明世界的创新格局正在转移。他还说:“看到该地区各国能够得心应手地利用国际专利制度来刺激商业活动和经济增长,非常令人鼓舞。”

    从具体的专利申请企业来看,日本松下公司、荷兰飞利浦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去年排名世界前三位,它们分别申请了2100件、2041件和1644件国际专利,中国的华为公司以1365件跃居第四位。

    去年排名前十位的国家还包括法国、英国、荷兰、瑞士和瑞典。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2007年受理PCT国际专利申请增长41.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