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一个月厦金航线运送出入境旅客达6.5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2月23日电(记者余瑛瑞)截止到2月23日,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春运启动一个月来,运送出入境旅客已达6.5万人次。

    厦金航线鼠年春运首次与1月23日开始的全国春运同时起步,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日至5日,日均出入境旅客超过2700多人次,其中日均出境旅客为1750多人次;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1日至13日,日均出入境旅客超过2800人次,其中日均入境旅客为1700多人次。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数据显示,厦金航线今年春运以来一个月出入境旅客人数略低于2007年同期6.6万人次的历史纪录。有关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今年厦门航点春节包机分流了一部分旅客。今年春节包机厦门航空公司和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共执飞厦门至台北和厦门至高雄8个往返航次16个航班,其中厦航的6个往返航次12个航班载客率高达81%。  

 
 
 相关链接
· 2007年厦金航线客运航行7054航次 同比增长25.8%
· 春运期间厦门海巡艇将为厦金航线船舶巡航、护航
· 厦金航线圆满完成节前春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