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鄂尔多斯市外运电煤900多万吨支援南方受灾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4日电(任君)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抗灾保煤生产调运指挥部办公室23日提供的消息,从1月31日至2月18日,鄂尔多斯市共生产煤炭958.89万吨,外运电煤918.46万吨,有力支援了南方受灾地区。

    据介绍,2月21日,鄂尔多斯市向各旗区煤炭管理部门、重点供煤企业和运输企业下发通知:鄂尔多斯市抗灾保煤解除应急状态,但支援南方灾区的正常生产和调运工作还要继续保持。

    据了解,在紧急生产调运电煤的日日夜夜里,鄂尔多斯市通过各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紧急调运煤炭的任务,并且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国有大矿和地方骨干煤炭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开足马力生产,4万多名工人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昼夜奋战在生产第一线,9500多辆次运输车辆和2万多名司机昼夜运输,电煤生产和发运双双创造历史新纪录。

    按照内蒙古煤电油运和抢险救灾总结会议要求,目前鄂尔多斯市虽转入煤炭正常生产、运输状态,但仍要组织好煤炭及其他货物的调运工作,并做好国家能源基地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相关链接
· “黄浦江上游水域电煤运输应急联动机制”启动
· 新华时评:电煤紧张谨防非法小煤窑死灰复燃
· 支持灾区重建中铁全力做好煤炭生产和电煤运输
· 日照港开辟“绿色通道”向灾区运电煤近100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