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重庆库区将在忠县建立第二个湿地自然保护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25日电(记者 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林业部门获悉,为更好地保护长江三峡区域内的湿地资源,重庆将在忠县建立三峡重庆库区第二个湿地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重庆市湿地中心日前组织人员到忠县进行了建立湿地保护区的考察工作。忠县所处的长江三峡区域江水清澈碧绿,两岸植被茂密,不时有水鸟飞掠江面,具备建立湿地保护区的必要条件。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最终决定选择占地2000多公顷、涉及5个乡镇的甘井河段建立一个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这是重庆库区筹建巫峡湿地自然保护区后,将在库区建立的第二个湿地自然保护区。

    湿地是指天然的或人工的,永久的或暂时的沼泽地、泥炭地、水域地带,带有静止或流动、淡水或半咸水及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湿地是极其重要和不可替代的生态系统,具有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美化环境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

 
 
 相关链接
· 三峡重庆库区2007年对口支援引进资金136亿元
· 三峡重庆库区剩余10万移民搬迁任务将于08年完成
· 三峡重庆库区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
· 三峡重庆库区交通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