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连江县妈祖文化节开幕:同谒妈祖 共祈平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28日电(记者 张国俊)2月28日,风光秀丽的福建连江县壶江岛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来自马祖和连江的上万名乡亲及信众会集于此,举行福建省连江县第二届妈祖文化节。

    上午9时许,身穿礼服和宫廷服饰的马祖、连江数百名信众缓缓走进壶江天妃宫广场,和早已等候在这里的上万名乡亲一起,按古老的方式举行盛大的妈祖祭拜仪式,拉开了连江县第二届妈祖文化节的序幕。

    “同谒妈祖,共祈平安。”马祖代表团团长、马祖境马港天后宫主任委员曾林官在致词中说,“妈祖文化,是我们中国海洋文化的重要精神文化与社会文化现象,妈祖信仰随着郑和下西洋,广泛传播到世界各地。”

    曾林官介绍说,此次200余名马祖乡亲组团携妈祖金身赴连江县壶江岛参加第二届妈祖文化节,这是自清朝嘉庆年间以来,马祖境马港天后宫妈祖金身首次回到祖銮。

    参加本届妈祖文化节的马祖乡亲由南、北竿两个团组成,是近年来马祖乡亲回连江参加团体活动规模最大的一个团组。

 
 
 相关链接
· 妈祖牵情缘 同胞共祈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