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2·27"火灾15名死者身份确认 善后工作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2月28日电(记者王传真)2月27日发生在深圳市南山区南方金属公司厂房内的特大火灾造成15人死亡。28日,死难者的身份得到确认,死难者善后工作和伤者安抚工作正有序展开。

    据深圳警方介绍,已查明火灾中15名死难者的身份,其中有广东省陆丰市籍8人、重庆市奉节县籍7人。

    经查明,火灾发生地为中侨公司物业,由南方金属公司承租。2007年,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为消除安全隐患,对该物业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此后,承租方违规将此物业转租给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龙飞公司在存放大量易燃废品的场地上方私设阁楼住人,因此,造成人员重大伤亡。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已对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和南方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

    目前有关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南山区成立了14个善后工作小组,对伤亡人员展开善后工作和安抚工作。截至28日下午5时,深圳市共接待了死难者家属和亲友64名,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此外,3名伤者正留院观察,尚无生命危险。

    目前,深圳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相关链接
· 深圳南山区一大楼失火已造成15人死亡
· 深圳南山区一大楼27日失火 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