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教育厅:随班就读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3日电(记者孟昭丽)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近日明确随班就读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普通学校应当依法接收、不得拒绝。

    当前,福建省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达28446人,占全省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在校生总数的81.3%,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保障了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为了满足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进入普通学校学习的需要,福建加强了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的规范管理。根据规定,只要家长提供由县级以上(含县级)有条件的医疗保健机构、经评定验收达三类以上(含三类)的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或当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出具的检测评估,对确实经过康复训练、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且属于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普通学校应当依法接收、不得拒绝。

    此外,福建各县(市、区)教育局还将配备专职或兼职特教干部具体负责随班就读工作,各学校明确一名副校长或教导主任具体负责。各地教研、科研部门将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的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
· 福建将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试行“同城同薪”制度
· 福建省连江县妈祖文化节开幕:同谒妈祖 共祈平安
· 福建省政府28日公布沿海市、县海岸线修测成果
· 妈祖牵情缘 同胞共祈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