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部分地区有扬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记者张兴军)18日下午,河南省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遭遇6级以上大风。当天发布的天气预报还显示,河南省北中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扬沙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3月18日18时3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平顶山、漯河、周口、南阳、驻马店、信阳等地区将出现6级以上大风。

    据悉,这是河南省进入3月份以来第4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随同预警还发布了大风防御指南: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当天稍早时间发布的天气预报还显示,大风发生时,河南省北中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扬沙。

 
 
 相关链接
· 沈阳出现扬沙浮尘和降雪天气
· 长春出现扬沙浮尘和降雪天气
· 太原遭遇扬沙浮尘天气
· 扬沙浮尘袭京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