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互相了解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罗格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
提供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的机会

    新华社奥林匹亚3月24日电(记者谢栋风、梁业倩、李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克竞技场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上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个精彩的竞技舞台,而且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和互相尊重的机会。”

    罗格说:“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日子。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他说,今天,成千上万的火炬手们将把“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在世界五大洲传递。跟随圣火的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将倾听并理解这个讯息。

    “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理解圣火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圣火传递到何方,人们都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圣火所代表的意义将引起人们的共鸣。”他说。

    罗格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揭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奥运会火炬连接着所有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连接着我们所有相信奥林匹克主义和体育精神的人们。火炬将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谐。

    他祝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使命。

 
 
 相关链接
· 罗格会见刘淇 坚信北京会举办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 西藏各界群众期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热情不断高涨
· 北京奥运会期间环境卫生一级保障区将全天候保洁
· 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之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