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千余件中国载人航天实物将于4月8日在福州展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26日电(记者沈汝发)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培养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福建省福州市政府、中华航天博物馆、北京航天博物馆将于4月8日在福州举行“中国载人航天(福州)实物展”,届时会有1000多件中国载人航天实物展出。

    据组委会负责人马光星介绍,这次航天展览从4月8日开幕到5月6日闭幕,历时29天,是我国有史以来历时最长的航天展览。展示的航天实物有1000多件,是历届航天展中实物展示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展区最大的航天展,其规模已达到15000平方米。

    据介绍,展区分为载人航天区、宇航员训练区、“神舟六号”模拟发射控制指挥中心、宇航员高智能机器人等。汇集了长征二F火箭逃逸塔与整流罩、火箭发动机、火箭箭体、火箭残骸、箭上仪器设备等实物原件展品。除各种实物及模拟展品外,展览还包括大型图文展墙、灯箱,其内容包括认识宇宙、开发和利用宇宙、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知识及未来航天科技的发展与应用。

    马光星表示,此次航天展融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参与性于一体。参观者可以到“神舟六号”模拟发射控制指挥中心体验火箭发射时震撼人心的情景,也可以在近距离观赏到各种航天科技产品,品尝太空食品。此外,这次航天展还开展了火箭巡城、航天论坛、航天英雄见面会和五一航天婚礼等主题活动。

    中国载人航天实物展自2003年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始展出,此前已在沈阳、武汉、广州、南京、香港等地展出20多场,观众达1000多万人次。

 
 
 相关链接
· 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升空
· 胡世祥代表:自主创新是载人航天发展的强大动力
· 我国将继续推进载人航天工程抓好绕月探测工程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神州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抵达南昌
· 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踏上南粤大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