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国内订单增至181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高路)ARJ21项目公司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28日宣布,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国内订单总数增至181架,另有一些来自海外的意向订单。

    最新的一份订单来自幸福航空公司。28日正式成立的幸福航空公司,与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签订了10架购机意向。

    加上截至去年12月获得的171架订单,ARJ21的国内订单总数已增加到181架。这些订单中,最大的单笔订单来自鲲鹏航空公司,包括50架确定订单和50架意向订单。在国内市场的其余71架订单,分别是山东航空公司订购10架,上海航空公司订购5架,厦门航空公司订购6架,深圳租赁金融公司订购20架,上海电气金融租赁公司订购30架。

    此外,近一段时间里,国外一些企业也对ARJ21表现出兴趣。28日,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后者表示将购买5架ARJ21-700型飞机,并约定了另外20架的购买意向。自此,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成为我国ARJ21飞机的第一个国外客户。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方面表示:“中国制造商卖飞机给西方,这是破天荒的头一回。”

    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商,主营范围包括干线飞机、发动机、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的全套融资租赁,拥有支线飞机148架,机队规模为1450架。 

我国首架新支线飞机将推迟首飞时间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高路)ARJ21项目公司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28日宣布,由于关键系统供应商未能按时提供试验条件,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架新支线飞机ARJ21-700的首飞时间将推迟至今年9月份或10月份。

    去年12月总装下线、被命名为“翔凤”的我国首架新支线飞机,原计划于今年3月首飞,至2009年上半年取得适航证,第三季度开始交付用户。

    按照调整后的研制计划,这架飞机将在大约半年之后完成首飞,随后进行试验飞行。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航商飞正通过各方努力,确保飞控系统等关键系统的及时交付,以满足首架飞机在2009年按时交付用户,尽量不使研发过程中的延误影响原定的交付计划。

    ARJ21是70至110座级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我国具备自主确定飞机构型、性能、系统综合和发展方向的能力,拥有完全独立的设计权。首架飞机为90座级,最大航程约为2000海里。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28日作出承诺,2009年交付客户的将是一架完全符合客户期望的高品质ARJ21飞机,是在使用成本和可靠性方面具有优势的新机型。

 
 
 相关链接
· 我国首架新支线飞机将于今年底移出厂房准备首飞
· 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进展顺利
· 我国自主研制新支线飞机在沪总装 今后将系列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