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法国公布参展上海世界博览会法国国家馆设计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史诗、吴宇)法国政府28日在此间公布了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法国国家馆设计方案,并用10天时间听取上海参观者的意见。

    据上海世博会法国参展局总裁何塞·弗雷谢斯介绍,作为第一个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法国将投入5000万欧元的预算,其中80%用于国家馆建设,这是迄今为止近40个以自建馆方式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

    法国总统萨科齐评价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在中国巩固我们国家形象独一无二的机遇”,他希望造型美观、设计先进的法国国家馆能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名为“感性城市”的法国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它被设计成一座漂浮在水面上的长方形建筑,在光影反射中尽显水韵之美,与上海世博会园区选址黄浦江两岸的风格相统一;内部法国式庭院引入多种植物,富于自然气息,并运用了许多新能源科技。

    据了解,这一方案是从全球49个建筑设计团队的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其目标是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吸引1000万人次游客,而上海世博会总的参观者预计为700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举办时间是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目标是汇聚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成为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参展规模最大的一届。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首个国内省份参展协议在28日南京签订
· 中国上海世博会主题推介活动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
·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会议举行
·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确认联合参展上海世博会
· 上海世博会主体工程建设项目纳入保险保障体系
· 上海世博会国内文化演艺活动动员会22日在沪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