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总工会试行小型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职业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7日   来源:工人日报

    河北省总工会近日作出决定,在全省推行小型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职业化试点工作,意在使小型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河北省总工会在调查中了解到,全省小型非公企业组织形式、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多样化,劳动关系相对更加复杂,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这种现象的重要症结是这些企业工会自身力量薄弱,企业工会主席受与企业直接发生劳动关系的制约,工作起来理不直、气不壮、腰不硬。

    为破解这一难题,省总工会决定进行小型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职业化试点工作,今年将在全省首抓200家试点。试点阶段的职业化工会主席,全部由在省总备案的优秀工会组织员转任候选。职业化工会干部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履行民主程序担任工会主席后,与所在县(市、区)总工会签订为期一年的聘用协议。职业化工会主席(包括试用期)的工资补贴由企业所在地的上级工会发放,由省总工会、设区市总工会和县(市、区)总工会各负担三分之一,有条件的设区市总工会和县(市、区)总工会可争取同级政府公益性岗位资金补贴。(张世斌 赵伟龙)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多举措完善服务体系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
· 全国54个国家级开发区近七成非公企业建有党组织
· 云南玉溪:“绿色通道”引导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
· 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重点将扩展到非公企业
· 兰洽会首日99个非公企业投资项目签约额23亿多元
· 内蒙古鼓励非公企业投资市政公用设施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