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中小学所有年级2008年秋均要开设健康教育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9日电(记者张建新、王宇丹)天津市教委近日下发了《天津市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纲要》,第一次规范了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的内容。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天津市中小学所有年级都要按照纲要要求开设健康教育课。

    纲要规定,中小学健康教育课隔周上1课时: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每学年16课时;初中一、二年级每学年16课时,初中三年级每学年8课时;高中一、二年级每学年16课时,高中三年级每学年8课时。

    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将把原生理卫生课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并入健康教育课程中,考试也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如发放问卷、考查学生平时健康习惯的养成等。这位负责人说,开设健康教育课的目的在于将其内容转化成孩子日常的行为习惯。

    根据纲要,对于小学生,除了开展基础性的个人卫生习惯培养教育外,还要让他们了解膳食平衡的重要,认识质量安全的QS标志,学会火灾、烟花爆竹、化学品、家庭电器事故的应急避险知识等。孩子们遇到过度焦虑、强迫行为等情绪问题时也会由老师给予指导;在初中阶段,有关性病、艾滋病的常识也被纳入教学之中;在高中阶段,健康教育课增加了对拒绝毒品的内容等。

 
 
 相关链接
· 医学专家呼吁我国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实现"治未病"
· 北京:性健康教育开进打工子弟学校课堂
· 上海市健康教育所提醒:春节长假预防5类病
· 调查显示:中国家长最需子女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 2010年80%城市和50%农村学校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