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4月11日,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取得又一重大成果,我国由此跻身世界上仅有几个能制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的国家。

    据了解,该车型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首批下线的前3列动车组将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京津城际铁路运营。预计2009年底之前,将有57列陆续下线投入运营。

 

    4月11日,时速3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下线。当日,中国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取得又一重大成果。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仅有几个制造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移动装备的国家之一。据悉,首批下线的前3列动车组将在北京奥运会前驰骋在京津城际铁路上。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

    按照“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总体要求,我国铁路系统把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成功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技术、大功率电力和内燃机车技术,并在这一技术平台上,建立并完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强的时速350公里及以上中国高速铁路技术体系。

    此次下线的动车组是8辆编组,4动4拖,采用电力牵引交流传动方式,最大牵引功率8800KW,运营时速350公里,在牵引系统、制动系统、高速转向架、车体空气动力学等方面技术先进、成熟,处于当今世界领先地位。

    4月11日,中国国产时速350公里CRH3“和谐号”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该型动车组由1辆一等座车、6辆二等座车和1辆带有厨房的二等座车组成,全车定员557 人。车内设有可旋转式坐椅、旅客信息中心、多媒体影视系统、航空式餐饮设施、残疾人卫生间、轮椅存放区、婴儿护理桌,体现了以旅客为中心的设计、制造理念。车内装饰材料100%达到国际相关环保标准,为旅客提供了绿色环保的乘车环境。(记者陆娅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