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进入试训论证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刘逢安、李宣良)记者16日从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了解到,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已进入试训论证阶段,将于今年7月上旬颁发全军,7月下旬组织全军新大纲集训。2009年1月,全军将按新大纲施训。

    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自2006年10月启动以来,目前已完成顶层设计、逐级部署和组织编修3个阶段任务。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训练内容改革,采取编修作战条令、训练大纲和相应教材统一规划、同步实施的方法,使三者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的框架结构在现行训练大纲基础上,纵向划分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训练两个层面,横向在原有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科研试验部队、预备役部队训练大纲和联合训练8类训练纲目的基础上,增加应急作战训练纲目。

    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充分反映了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特点规律,更加贴近使命任务和实战要求,在适应联合作战、使命任务和官兵知识能力要求、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加强和改进训练考核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联合基础训练内容渗透到各军兵种训练大纲之中,全面设置应对战争行动和非战争行动的各类训练内容,突出信息化、专业化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内容,突出新装备、信息系统、复杂电磁环境训练,构建了系统配套的训练标准体系。

    今年以来,全军160多个担负新大纲试训任务的部队,严格按照新大纲的内容和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锐意创新,为军事训练创新发展、推进军事训练转变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相关链接
· 关于印发《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的通知
· 教育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关于印发《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