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3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手持火种灯走出机舱。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新华社堪培拉4月23日电(记者 陈思武)当地时间23日上午7时50分(北京时间5时50分),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由印尼首都雅加达飞抵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5站,同时也是圣火在大洋洲的唯一一站传递。

    “奥运圣火”号专机在堪培拉费尔伯恩机场缓缓停稳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率先走下飞机。

    澳大利亚首都区首席部长约翰·斯坦霍普、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等人以及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圣火的到来。

    堪培拉站的圣火传递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正式开始。

 图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新华社发

     图为堪培拉街道的路灯杆上悬挂着宣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彩旗。(4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新华社快讯:搭载北京奥运圣火的专机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 

 
 
 相关链接
· 奥运彩色银条在国内同步发售
· 全国政协绿色奥运专题调研活动21日至22日举行
· 北京赛区奥运气象服务就绪 下阶段将"整合预热"
·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奥运主题彩色银条22日起销售
· 堪培拉即将迎来奥运圣火传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