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狠抓小麦春管 6000人一线指导 力争夏粮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23日电(记者訾红旗)谷雨过后,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河南各地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全力搞好农资供应,组织大批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制定和指导实施春季麦田管理方案,力争再夺夏粮丰收。目前,全省760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一二类苗的比例达85.9%,比去年同期高出二点九个百分点。

    2007年,河南粮食总产再超1000亿斤,连续8年获全国第一。今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粮食生产能力要稳定在900亿斤以上,力争保持1000亿斤。

    由于周密组织,狠抓落实,今年河南小麦生产呈现出良好的态势。一是麦播面积继续扩大,全省播种小麦7600万亩,比上年增加12万亩,是河南改革开放以来面积最大的一年。二是麦播基础好于去年,麦播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三是小麦品种品质结构继续得到优化,主导品种更加突出,优质麦种植面积近5208万亩,占全省麦播面积的68.5%。

    近期,河南省政府责成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制定了全省春季麦田管理意见,分类指导,科学管理,立足抗灾夺丰收。据初步统计,全省在一线指导农民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的农技人员达6000人左右。

    在搞好小麦春管的同时,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抓好良种推广补贴、测土配方施肥、优质粮产业工程等重大政策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政策和科技有机结合的综合效应,把中央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 小麦主产区山东、河南两省小麦长势良好丰收有望
· 农业部专家组提出:切实加强小麦后期田间管理
· 农业部关于做好小麦赤霉病和吸浆虫防控紧急通知
· 中央扩大水稻小麦玉米补贴范围规模促进粮食生产
· 农业部:精心组织打好小麦油菜病虫防治两大战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