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我国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3.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86元,同比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4%。

    与去年同期16.6%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率相比,今年一季度3.4%的实际增长率受居民消费价格(CPI)处于高位影响较大。去年一季度CPI为2.7%,今年一季度为8.0%。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6.4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今年一季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2882元,同比增长10.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494元,同比增长1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1%,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江苏08年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5554元 同比增14.6%
· 贵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首次超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 1-10月城镇居民收入有所增长
· 城镇居民收入与支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