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对在拉萨"3.14"事件中受损商户给予生活救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25日电(记者颜园园)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西藏民政部门自3月开始,为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中受损商户发放生活救助150.3万元。截至24日,已有618户共2892人领到了3、4月的生活救助。

    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3·14”事件社会救助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后将陆续开展对达孜县、林周县、堆龙德庆县等受损商户的生活救助发放工作。

    为帮助在“3·14”事件中被打砸抢烧的旅店业、餐饮业、商业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西藏民政部门实施了生活救助。

    对受损商户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的,民政部门实行定额生活救助。标准按照拉萨市现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给予救助,即每人每月260元。暂无居住条件的,可到拉萨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不再领取生活救助资金。

    据了解,生活救助发放将从2008年3月起一直持续到2010年2月,期间不再在拉萨市从事有关生产经营的,停止生活救助资金发放。

 
 
 相关链接
· 西藏一季度接待旅游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11.5%
· 西藏:优惠政策将惠及“3·14”事件间接受损商户
· 西藏将对“3·14”事件中受损民房商铺维修进行补助
· 西藏各界捐款46万多元 帮助"3·14"事件受害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