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拉萨修复翻新被毁市政设施 新面貌喜迎“五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30日电(记者颜园园)拉萨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张贵国说:“目前在‘3·14’事件中被毁的市政设施部分已修复完毕,5月1日前,拉萨将以新面貌迎接游客,市民们将看到一个比往日更漂亮、干净的城市和街道。”

    据介绍,“3·14”事件使拉萨20多条道路的市政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据不完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500多万元。建设部门随后对被不法分子毁坏的路面、路灯、人行道、广告牌、红绿灯等市政设施进行了紧急抢修。

    金珠西路、北京西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等路段的红绿灯因多处控制箱、信号线、电缆损坏或被盗,导致一段时间来沿线红绿灯和人行道信号灯无法使用。目前经过统一维修和更换,18处交通信号灯已全部修复,并投入使用。

    此外,4000余盏损坏路灯已修复完毕,被损毁的20余处站台广告牌、指路牌等也基本修复完毕。建设局投资450余万元对北京东路的人行道彩砖进行全面更换,对被损毁水泥路面进行补修。

    园林部门还在城市主要街道和公共绿地种植、摆放了各种花卉,并在龙王潭公园等地挂上了灯笼,让美丽的拉萨迎接“五一”和奥运火炬的到来。

    记者在朵森格路上看到,70盏新装的路灯将这条最具特色的商业街照得流光四溢,被毁的商店大多已装修一新,等待着开业迎客;龙王潭公园内,鲜花和红灯笼将公园装点得格外喜庆;被毁的交通信号灯、人行道彩砖、休闲座椅等市政设施也已更换一新。

 
 
 相关链接
· 参与拉萨“3·14”事件的部分被告人被公开宣判
· 拉萨“三·一四”事件以来各族群众患难与共纪事
· 拉萨高僧:极少数僧人参与“3·14”事件让人痛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