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海南省海口观海台开始进行传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5月6日,奥运火炬手王丽芳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社海口5月6日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5月6日上午8时许,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海南省接力的最后一站——海口站的传递开始,这也是圣火在海南省的第三日传递。起跑仪式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举行,为海南省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女子帆板运动员王丽芳担当第一棒火炬手。

    8时10分,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圣火护卫将火炬点燃,交给圣火使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何振梁随后郑重地把火炬交给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和海口市委书记陈辞。两人高举火炬向群众展示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之后,全国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接过火炬,展示后开始起跑。

    据介绍,圣火在海口的传递时间为330分钟,路程30.2公里,主要以常规跑步方式进行。传递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观海台至海南大学北门,结束这段行程后将在海南大学短暂休息。第二阶段由海南大学北门至琼苑宾馆。下午3点左右,圣火将进行第三阶段的传递,最终抵达世纪广场。

    “羽·泉”组合以及中国国家举重男队主教练陈文斌等于上午进行火炬传递。一路上,当地群众夹道欢迎,“中国加油”的喊声响彻海口。

    5月6日,奥运火炬手韩燕(左)与付利在传递过程中进行交接。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特写:椰城盛装迎圣火

    新华社海口5月6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昀加 王英诚) 白沙碧海,椰树蓝天,奥运圣火6日在中国最南端的省会城市——海口进行了传递。数十万热情的椰城人民涌上街头,为火炬传递喝彩,为光荣的火炬手加油。

    “快看,火炬手跑过来了。”一群来自海南大学的轮滑爱好者一早就聚集在海口市西海岸,他们等待着火炬手从身边跑过时,跟着火炬手滑完全程。在万绿园,近万群众手挥国旗,将这里汇成了红色的海洋。

    “奥运圣火在秀英西海岸点火起跑,是秀英人民的荣耀和骄傲,”秀英区区长陆云飞激动地说。在6日火炬传递起点观海台所在的秀英区,有关部门举行了爬椰子树、排球等比赛,还举办了首届职工体育运动会,为奥运火炬传递加油喝彩。

    为了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奥运火炬传递经过的龙华区街道两旁建筑上,市民已经自发在窗外悬挂了大量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此外,路旁还插上了4000多面彩旗,悬挂了200多条欢迎横幅。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滨海大道、世纪大桥,还是海南大学、海景路,热情的海南各界群众挤满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人们的情绪却更加高涨,他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奥运五环旗,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

    一位年近七旬的海口市民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海南和北京相距遥远,但我们依然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关注奥运圣火传递的每一天”。

图表:海南省海口市 新华社发

   奥运圣火在海南琼海传递

   奥运圣火在海南万宁传递

 奥运圣火在海南五指山传递

  奥运圣火在海南三亚传递

 
 
 相关链接
· 奥运协办市秦皇岛推出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
· 图表:海南省海口市
· 图表:北京奥运圣火择机登顶珠峰
· 奥运冠军和藏族同胞在藏族寺庙共同为奥运祈福
·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第二日在海南省进行多站点接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