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在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开展兴奋剂专项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5月12日至20日,将在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并对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展进行督查。

    颜江瑛介绍,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和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宣传培训情况,以及药品生产环节和经营环节的专项治理情况,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等。督查小组将采取查看资料、组织座谈、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多种手段,每个城市抽查1家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生产企业,2家药品批发企业,3家药品零售企业。

    除对北京、天津、青岛等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进行督查外,还要对深圳进行督查。“因为奥运马术比赛要在香港举行,深圳临近香港,也是兴奋剂专项治理的重点地区。”颜江瑛说。

    此外,从今年的5月26日至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部、卫生部等八部门,还将对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安徽、江西、重庆、四川、河南、陕西、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北、湖南等16个省区市的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联合督查。

    联合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部署专项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部门之间协调机制的建立情况;药品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企业查处情况;公安部门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情况等。

    联合督查将在每个省区市抽查1至2家药品企业,1至2家化工企业。

 
 
 相关链接
· 厦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对兴奋剂药品的管理
· 北京启动药店兴奋剂类药品经营状况拉网式检查
· 北京市启动药店兴奋剂类药品经营状况拉网式检查
· 广西开展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做到"五不放过"
·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含兴奋剂药品市场专项整治
· 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组织开展反兴奋剂集中宣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