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向缅甸提供救灾援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 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向缅甸提供必要援助。

    刘振民是在联合国发布关于缅甸强热带风暴紧急救灾呼吁的会议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缅甸政府和人民深表同情和慰问。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决定向缅甸政府提供5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价值50万美元的紧急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和救急食品在内的紧急救灾物资已于7日运抵仰光机场。

    他还说,鉴于缅甸灾情严重,为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缅甸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中国政府于8日再次决定向缅甸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用于灾后的恢复重建。中国的紧急救援队和医疗队也已做好随时赴缅参加救援的准备。

    刘振民说,中方主张有关国际机构和援助国通过双边渠道协商解决援助提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中方也希望缅甸政府与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与协商,并向他们提供与救援活动相关的必要的协助和便利,尽快将救援物资运送、分发到广大灾民手中,以缓解灾民的燃眉之急。

    刘振民最后说,中方相信,在国际社会的真诚帮助下,缅甸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园。

 
 
 相关链接
· 中国第2批紧急援助物资运抵缅甸 价值约50万美元
· 外交部向缅甸通报中方将增加3000万元人民币援助
· 中国驻缅甸大使亲切慰问我在缅人员和华侨华人
· 中国政府再向缅甸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