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圣火5月10日晚20时35分抵达福建福州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5月10日电(记者 胡苏、张国俊)10日晚8时35分,搭载奥运圣火的专机从广东汕头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奥运圣火福建站传递活动将于11日上午在福州启动。

    当晚8时50分许,圣火护卫人员护送火种灯,缓缓走出机场贵宾厅大门,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彦富带队上前迎接。随后,火种灯被护送上等候多时的专车。

    福建省境内火炬传递总里程为96.85公里,包括624名火炬手和161名护跑手。奥运圣火将分别于5月11日、12日、13日在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市进行传递,各城市的传递主题依次为“文化之旅”、“历史之旅”、“和谐之旅”与“红色之旅”。

    11日福州市圣火传递仪式预定上午9时30分开始,传递路线全程为2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5月12日,奥运圣火将先后完成在泉州、厦门的传递。5月13日圣火完成在龙岩的传递后,将于当晚以公路转场方式前往江西瑞金。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圣火在广东汕头传递
· 福建省福州市:满城迎风招展的国旗迎接奥运圣火
· 奥运圣火在广东惠州成功传递
· 追随奥运圣火脚步—圣火运行团队的“内部生活”
· 北京奥运圣火在汕头传递
· 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汕头市传递 传递总长48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