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已完成投资1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1日电(吕雪莉 骆晓飞)记者自青藏铁路公司获悉,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超额完成计划建设任务,全部工程有望于2012年完成电气化改造,实现全线开通。

    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工程(以下简称“西格二线”)东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西途经青海湖北岸,横穿柴达木盆地,跨越著名的万丈盐桥后到达格尔木市。贯穿了西宁和柴达木盆地这两个青海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建成后,将成为青海经济发展的“引擎”和“主动脉”。

    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力介绍说,西格二线全长290.69公里,总工期60个月,工程总投资106亿元。截至4月底,已完成投资15亿元,为设计的14.15%。其中,完成路基土石方828万多方,特大桥折合6047延长米,大桥折合1541延长米。

    据悉,西格二线中的关键工程巴燕峡3号隧道已顺利贯通;全长2419米的湟源响河隧道已掘进500多米。全长32.6公里的关角隧道,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海拔最高、最长的高原隧道,施工难度国内外罕见。参建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采取了诸多有针对性的工程措施。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隧道进、出口已分别完成121、150成洞米,斜井完成2275成洞米。

    同时,天路起点——西宁站的站改工程也已顺利完成。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为青海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 青藏铁路开通以来极大地带动青藏高原旅游业发展
· 青藏铁路沿线依然圣洁 "天路"为朝圣者提供便捷
· 青藏铁路实现安全运营610天运送旅客265.3万人次
· 自青藏铁路通车以来一些著名企业在藏投资落户
· 缓解交通瓶颈 青藏铁路助推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