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列车通过九江长江大桥永久性限速至60公里/小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电(记者 陈春园)为保证九江长江大桥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南昌铁路局日前决定,从6月1日18时起,货物列车通过这座大桥将永久性限速至每小时60公里。

    南昌铁路局为此通过技术手段把限速命令输入货物列车机车监控记录芯片,这意味着货物列车通过九江长江长桥将自动永久性限速,不需要每次由路局列车调度员下发限速命令,杜绝了由于调度命令未能及时传送等一切意外因素导致列车超速通过大桥。

    九江长江大桥于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通车,为双层双线铁路、公路两用桥,铁路桥长7675米,公路桥长4460米。经过十多年的风雨侵袭,大桥部分铁路桥枕失效较为严重,南昌铁路局曾经对铁路大桥桥面进行过大修。

 
 
 相关链接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铺轨将全面展开
· 重庆鱼洞长江大桥上游主跨合龙
· 宜万铁路宜昌长江大桥已具备铺轨条件
· 泰州长江大桥建桥工人工地上过新年
· 九江长江大桥、福银高速昌九段恢复常态
· 九江长江大桥“切除”梗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