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民航局已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地震抗灾救灾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局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地震抗灾救灾中。受地震影响,成都双流机场有169个进港航班和108个出港航班受到影响。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5月12日夜已赶赴灾区指导民航系统抗灾,成都双流机场已重新开放,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受地震影响,成都双流机场的雷达等设施被损坏,塔台、区调无法正常工作。为使机场尽快开放,空管部门采取了特别应急措施,在跑道下滑线上建立了室外应急平台,利用三部电台搭建了临时塔台、区调,改用程序管制指挥飞机起降。5月12日21时45分,受地震影响一度关闭的成都双流机场经过努力恢复运行。

    成都双流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设施设备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地震当天,成都双流机场有169个进港航班和108个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成都民航交通管制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正在空中飞行的航班进行了疏散,指挥即将在成都降落以及正在飞往成都的航班去其他机场备降,将途经成都空中交通管制区域的两条欧亚国际航路及时改道,指挥正在这两条国际航路上的国际航班改经兰州、太原通过京广航路飞越。正在候机的旅客全部被疏散到空旷安全地带,民航方面为旅客提供了餐食和饮料,并在候机楼外的停车场上为旅客搭建了防震棚。

    目前,四川省内的9个机场全部运行正常,但受设备限制,前往成都双流的航班有适度的流量控制。李家祥表示,机场将优先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及救灾人员的飞机起降。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电源车、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 

 
 
 相关链接
· 未来一周四川、重庆等地震灾区将有三次降雨过程
· 国家旅游局: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地震灾区旅游
· 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沈阳至成都列车终点改为西安
· 目前最需了解地震灾区情况 做好准备随时可去抢险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