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中央财政紧急下拨地震救灾资金8.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13日宣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为帮助地震灾区开展紧急救灾工作,中央财政紧急下拨地震救灾资金8.6亿元。

    财政部介绍说,中央财政下拨的8.6亿元资金中,有7亿元是5月12日晚向四川紧急下拨的地震救灾资金,其中包括综合财力补助资金5亿元,统筹用于各方面抢险救灾工作;地震灾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应急资金2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

    此外,另有1.6亿元是中央财政13日向甘肃、陕西、云南、重庆等地紧急下拨的地震灾区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应急资金,其中甘肃、陕西各5000万元,云南、重庆各3000万元。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要求切实做好地震引发地质灾害的防范
· 专家:地震抢险专业性极强 志愿者勿盲目进入灾区
· 新闻办发布会介绍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情况
· 教育部关于全力做好地震灾害预防和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