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参征召的12架民用客机救灾空运累计飞行12架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截至13日20时30分,总参谋部已征召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和西部航空公司的12架民用客机投入救灾部队空运,累计飞行12架次。 

    南航4架救援包机已紧急抵达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记者 陈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3日紧急出动了4架救援包机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包机上搭载着400多名特警、150多名医务人员和一大批救援物资。至记者发稿时止,目前4架救援包机均已抵达成都。记者还从南航最新获悉,还有2架南航救援包机将于13日飞往灾区,机上搭载着救援人员和物资。

    13日1时,南航接到承运救援包机的紧急任务,立即从广州、深圳、沈阳等基地选调了波音777、空客A330、空客A320、空客A319等四种机型飞机各一架,并选派技术精湛、技能过硬的机组和保障人员,于13日分批飞赴灾区执行抗震救援任务。

    据了解,这4架救援飞机上分别搭载着400多名公安特警、150多名医疗救护人员,机上同时还装载着救援犬、发电机、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已奔赴四川震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送上各种最及时的援助。

    5月13日南航所有飞往成都的客运航班顺延等待起飞,全力保障救援航班飞赴灾区。

 
 
 相关链接
· 一批知名民间组织发起参与抗震救灾行动联合声明
· 新闻出版总署:各新闻单位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 广州军区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 第二批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医疗队现已整装待发
· 公安部要求公安治安系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 四川绵竹楠木沟景区附近万名居民及一些游客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