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济南军区18000名官兵紧急驰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3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济南军区18000名官兵13日凌晨受命紧急赶赴汶川灾区抢险救灾,军区及所属两个集团军的3个先遣指挥组和5支医疗队共160名官兵已于15时45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12日22时接到中央军委关于参加援助汶川地震灾区的命令后,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刘冬冬紧急部署救援工作,要求全体参战官兵“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争取将灾区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参战部队根据预案和受领的任务,迅速集结和向灾区开进。

    率领军区先遣指挥组乘机抵达灾区的济南军区叶爱群副司令员说,济南军区所属的“铁军部队”“沙家浜部队”和在参加一江山岛战斗中立下战功的某摩托化步兵旅等18000名官兵正以空中输送、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的方式紧急赶赴灾区。

    “5支医疗队分别来自济南军区总医院、四五六医院和济南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据济南军区卫生部副部长管柏林介绍,同机运抵的还有济南军区援助的20吨医疗器材和药品。

    记者从济南军区先遣指挥组获悉,13日4时41分,由“铁军部队”300名官兵组成的济南军区救援先头部队,乘坐30台车辆向成都方向摩托化开进。8时22分,铁路机动开始,某机械化步兵旅1000余名官兵乘坐专列驶往灾区。此外,民航局已安排7架客机,往返输送“铁军部队”5000名官兵赶赴灾区。

    根据统一部署,济南军区救援部队抵达灾区后,将奔赴汶川、理县、茂县、崇州和都江堰一带参与抢险。

    济南军区严令救灾官兵不得接受任何物品现金慰问

    新华社成都5月13日电(记者 张玉清、黄书波)济南军区地震救灾先遣指挥组要求正赶赴灾区的济南军区救援部队尊重灾区民族风俗,严守群众纪律,不得接受任何物品和现金慰问。

    利用在郑州机场中转间隙,济南军区先遣指挥组对参战官兵进行再次动员。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说,地震给灾区群众造成巨大损失,救援官兵抵达灾区后,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受灾群众。不管自身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严守群众纪律,不得接受灾区任何形式的物品和现金慰问,不给灾区政府和群众增加任何负担。

    据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李亚东介绍,救援部队都携带了两至三天的熟食,将尽量实施自我保障。

 
 
 相关链接
· 一批知名民间组织发起参与抗震救灾行动联合声明
· 新闻出版总署:各新闻单位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 广州军区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 第二批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医疗队现已整装待发
· 公安部要求公安治安系统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 四川绵竹楠木沟景区附近万名居民及一些游客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