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本各界友人在四川汶川地震后捐款支援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5月13日电(记者叶佳)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灾情牵动着日本友人的心。截至13日下午,中国驻日使馆已收到来自日本各界提供的救灾捐款近3000万日元(约104日元合1美元)。

    日本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13日下午专程到中国驻日使馆,向崔天凯大使面交50万日元捐款,并表示公明党谨向震灾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同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委托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兼防灾大臣泉信也,代表二阶派所属议员向崔天凯大使面交了20万日元捐款。泉信也表示,日方愿以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帮助中国加强防灾能力建设。

    日本零售业巨头永旺集团名誉会长冈田卓也向崔天凯大使面交1000万日元捐款,并表示永旺集团除直接向灾区人民捐款外,还将于5月14日至6月1日在集团下属各店铺开展顾客募捐活动,并将募集款项全部转交中方。届时,永旺集团还将向中方再次捐出与募集款项金额相同的捐款。

    此外,东京和新潟等地的地方政府、日本资生堂公司及一些机构和个人也通过中国驻日使馆设立的四川震灾捐款专用账号,向地震灾区捐款。

 
 
 相关链接
· 中央国家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
· 四川地震后首日香港各界向灾区捐款逾5000万港元
· 记者徒步赶到汶川县境内|地震幸存者讲逃生经历
· 中国第八批驻刚果(金)维和官兵向地震灾区捐款
· 地震灾区治安形势较平稳 未接报火灾、交通事故
· 汶川地震幸存者讲逃生经历:解放军来了就不怕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