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边防总队紧急调遣的220名官兵飞赴四川成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4日电(李国良、陈阳红)根据上级命令,5月13日上午,由广东边防总队紧急调遣的220名官兵飞赴四川成都,前往包括汶川县等地的四川省多处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行动。这支抢险队由抗灾突击队120人和医疗救护队100人组成。

    13日凌晨3时,广东边防总队接到上级关于组队赴川抗震救灾的命令后,紧急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总队长吕文彦少将、政委衡长福少将连夜召集各级指挥员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任务,要求全体参战官兵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高标准圆满完成好此次抗震救灾任务。

    13日上午10时,广东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孙胜大校率领赴川抗震救灾抢险队,携带价值百万元的救灾医疗设备、药品以及被装、压缩干粮等救灾物资,由深圳宝安机场整装出征。根据任务部署,抢险队到达成都后,将直接奔赴多处受灾地,展开搜救灾民、医疗救助、交通疏导等抗震救灾行动。

    广东边防总队还举行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献爱心活动,捐款已达百万元。 

 
 
 相关链接
· 全军军交运输系统全力救灾 输送救灾部队近3万人
· 香港立法会通过赈济四川灾区3.5亿港元拨款申请
· 铁道部对救灾人员物资有请必应 已运部队1.4万人
· 铁路运输的首批救灾物资14日6时19分抵四川灾区
· 因灾伤亡的参保人员办理医保和工伤保险给予照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