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军区多路部队抵地震重灾区救援行动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4日电(记者刘永华、徐壮志、李国利)新华社记者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4日11时20分,成都军区共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万余人,并全面展开救援行动。

    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介绍说,灾情发生后,成都军区采取多种措施调遣部队向重灾区挺进。目前,已有多支部队共计12500余名官兵抵达汶川、北川、茂县、都江堰、什邡等重灾区投入救灾。

    14日上午,成都军区陆航团的两架直升机飞抵震中汶川县城上空,若天气允许,将很快在当地降落。与此同时,成都军区计划投入20架直升机向灾区空投物资。目前,2架直升机已飞抵汶川映秀上空,空投了食品、饮用水、药品等救援物资,还有3架正在陆续到达。某师炮兵团100名官兵,14日上午也抵达汶川映秀并展开救援行动。

    在茂县,某红军师500名官兵克服山体滑坡、余震频频等困难,于14日9时20分徒步抵达。当日9时,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带领2架直升机空降茂县县城,现场指挥部队全力以赴地展开救援行动。目前,茂县天气情况良好,但房屋倒塌严重,现场一片狼藉。

    此外,成都军区驻云南某师6000余名官兵已经抵达北川、安县、绵竹等重灾区,其余4000余名官兵正在机动中,即将到达灾区并全面投入救援行动。  

 
 
 相关链接
· 全军军交运输系统全力救灾 输送救灾部队近3万人
· 香港立法会通过赈济四川灾区3.5亿港元拨款申请
· 铁道部对救灾人员物资有请必应 已运部队1.4万人
· 铁路运输的首批救灾物资14日6时19分抵四川灾区
· 因灾伤亡的参保人员办理医保和工伤保险给予照顾
· 海军赴绵阳医疗队4小时内成功抢救70名危重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