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各地积极捐助四川灾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来源:人民日报

    四川汶川灾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祖国四面八方的民众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

    北京 1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继13日第一次捐赠300万元之后,再次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14日晚,共青团北京市委等发起举办“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首都音乐家慈善义演音乐会”,现场收到捐款超过1000万元。此外,6000袋血液已紧急送往地震灾区。北京市血液库存量已达到饱和。

    天津 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500万元,向陕西省、甘肃省分别捐助200万元。截至14日下午17时,全市群众累计捐助款物4746.8万元。14日,天津公安消防再次组织200名官兵组成突击救援队赶赴一线。天津市卫生局紧急调动20辆救护车入川。天津地震专家组携带仪器装备赴灾区,参加现场震情监测、灾情调查与评估。

    河北 河北省政府捐款1530万元。截至14日11时,全省仅通过省救灾中心,就向灾区捐款2600万元,捐物价值3300万元,捐赠药品价值150万元、帐篷500余顶、方便面价值150万元、皮卡车20辆,捐赠其他救灾物资价值100万元。14日下午,第一批5支医疗队共100人正式起程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目前,全省共组建医疗队13支,每支医疗队由19人组成,药品、器械和生活物资全部准备到位。

    山西 山西省政府捐款1000万元;14日上午,山西省太原钢铁、山西焦煤、大同煤矿、阳泉煤业、潞安矿业、晋城矿业、山西煤运、杏花村汾酒、山西煤炭进出口等省属35户国有企业向灾区捐款7540万元。14日下午,山西省矿山救援队已紧急赶赴四川灾区,配有国内外先进的生命探测仪、起重气垫、扩张钳、剪切钳等技术装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特殊队伍。14日凌晨3时,由214人组成的山西省地震救援队也乘专机抵达震区。

    辽宁 辽宁省政府捐款1000万元。5月14日17时,辽宁省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乘专机赶赴四川地震灾区。第一批医疗队由5支医疗队组成,共120人,每支医疗队配备了胸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麻醉科和内科医生及护理人员。随队携带了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必要的医疗设备、药品和物资。目前,由2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二批共7支医疗队已组建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吉林 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支援100吨优质大米,由1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吉林省赴四川地震灾区医疗救援队5月14日出发。长春市向绵阳市捐款100万元。长春市紧急动员机关干部向灾区捐款74万元。截至14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总计收到各类善款500万元。14日下午,第一批善款已经汇往灾区。

    黑龙江 黑龙江省政府捐款411.97万元。首批筹措捐款400万元,省慈善总会龙广爱心基金捐赠资金100万元,其他企业及个人捐款共计117970元。省民政厅已向四川省捐赠棉被2万床、棉衣裤4000套,同时向灾区紧急空运1万顶救灾帐篷。牡丹江市捐款额目前已达10.94万元;大庆市各界群众及石油大企业职工捐款20余万元。黑龙江大学紧急召开了募捐动员大会,全校还将启动特困生基金,向家住重灾区的38名学生每人发放救助款1000元。

    上海 上海市政府捐款1200万元;市总工会继续向受灾地区捐助250万元,二军大上海长海医院百名医疗队员奔赴四川灾区。由市经委、发改委牵头,多部门配合,筹集储备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活必需品等救灾物资,确保各项应急供应;继续组建医疗救援队,随时奔赴灾区。切实关心好家在灾区的在沪学生、务工人员、游客等。

    江苏 江苏省政府捐款1000万元。50辆救护车、100名驾驶员组成的救护车队,已于14日上午11时出发奔赴灾区,并已组建总数为240人的第二批13支医疗队、1支疾病防控队,随时准备开拔。省电力公司抽调5台大容量移动式发电车赶往灾区。电力公司成立了由变电和线路施工人员组成的200余人抢险救灾预备队,随时准备支援。至14日中午,江苏省民政系统共收到捐款90万元,药品价值600万元,2500顶帐篷、1000张吊床、19台挖土机。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已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合计3561万元。省慈善总会收到社会捐赠140余万元。

    浙江 浙江省政府捐款1000万元。至5月14日16时,浙江累计向灾区捐赠资金7030.9万元。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带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捐助总额近30万元。浙江省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715万元,以及价值924.9万元的物资;浙江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捐款99万元。杭州、宁波、绍兴等各市广泛开展捐助共3976万元。浙江消防部队共400人组成的公安消防抢险救援队,已乘机到达灾区。省卫生厅组织的5支医疗队伍已经到达灾区。

    安徽 14日,200名公安、消防特警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抢险救灾物资和个人防护器材1245套飞往四川灾区,1万多顶帐篷紧急运往灾区。至14日16时,省直71个单位捐款500多万元,各市县民政部门接受捐款300万元,省红十字会还紧急筹集65万元帐篷、药品等紧急物资在13日下午发往四川灾区,还筹集了100万元干冰血浆拟运灾区救助,合肥市还接受在肥6家企业捐款1100万元。

    福建 福建省政府捐款500万元。14日,消防特警、医护人员组成597人的福建抗震救灾队伍飞赴灾区。福建省民政厅目前已储备救灾帐篷、棉被、蜡烛等随时组织调运支援地震灾区。省红十字会累计募集捐款320万元和10辆汽车,首批汇去150万元与价值150万元的食品衣服等物资。同时正在组建一支救灾心理干预医疗队。

    江西 江西省政府捐款500万元。14日上午第一批总价值12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经发往四川灾区。由省卫生厅组织的5支应急医疗队102人已于14日上午乘专机飞赴四川灾区。南昌市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全市有20万多市民主动捐款60多万元。

    山东 山东各地市紧急行动,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济南市政府拨出200万元专款,济南6万多名泉城义工积极加入献血行列,首批28名泉城义工已献血9300毫升。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绵阳市、都江堰市等灾区捐款260万元。

    湖北 14日上午,数千青年参加抗震救灾捐血。从武汉、襄樊、荆州和宜昌等地组织共50辆救护车,赶赴四川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组织的90人医疗队,已于13日下午飞抵成都。湖北省180人的医疗队已奔赴灾区。

    湖南 湖南省政府捐款500万元。

    广东 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已捐款200万元的基础上,再向四川灾区捐款2000万元。

    广西 至14日下午6时,广西收到的社会各界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14日下午,广西专机运送一批价值125万元的食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同时,还两次用火车专列向四川灾区运送了总价值达500万元的救灾物资及1.9万顶救灾专用帐篷。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为团长的慰问团随机前往四川,对灾区人民进行慰问。

    海南 海南向四川灾区提供300万元援助。负责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等工作。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仅政府办公大楼就收到了13万多元捐款;三亚市委、市政府今早也收到了27万多元的个人捐款。

    重庆 再次筹集手套、雨衣、方便面等300万元救灾物资,紧急发往灾区。14日下午,重庆抽调13名专家组成疾病防疫医疗队赶赴四川,成为重庆支援灾区的第三批医疗队伍。14日上午,重庆市15座战备钢桥被紧急运往了抗震救灾第一线,与此同时,由200辆客车、货车组成的运输队也经渝遂高速赶往四川。重庆市危化应急救援大队、重庆移动两支救援队伍也已分别赶赴四川参加救灾。13日,重庆市血液中心便采集到2227袋血,14日仍有大量的市民冒雨排队献血。

    贵州 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14日中午,25辆运载首批救灾物资的卡车冒雨驶往成都,包括饼干、方便食品、饮用水、奶粉、牛奶、防寒服、雨具、棉被、被褥、电筒、电池、行军床、蜡烛、帐篷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和贵州詹阳动力重工公司捐赠的3台挖掘机,总价值700余万元。目前,全省向灾区捐款捐物总价已超过5000万元。

    青海 青海省政府捐款50万元。省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超过60万元。群众纷纷献血,每天街头采血车要采集血液5万多毫升,接待无偿献血者一二百人。省妇联把全系统干部职工捐款共21390元送往省红十字会。

    宁夏 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宁夏红十字会已收到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超过200万元,民政厅收到社会自愿捐助资金71万元。此外,宁夏还紧急组织向灾区调运急需救灾物资,价值77.3万元。

    新疆 向灾区捐款400万元。14日上午启动全疆捐款大行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带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边防总队官兵共捐助爱心款130万余元。

    青岛 14日上午,由10辆急救车、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先遣队,装载了心电图机、B超仪、输液器等医疗设备先期出发,赶往四川灾区开展急救工作。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再拨救灾资金2.5亿元 累计下拨11.1亿元
· 全国公安机关面对灾难迎难而上紧急行动抗震救灾
· 四川副省长: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