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空军向地震灾区震中清平磷矿紧急空投食品药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王东明、徐汇东)根据总参应急办命令,空军15日出动1架伊尔—76飞机,先后于凌晨2时38分和2时55分,2次为汶川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的清平磷矿紧急空投8吨饮用水、食品和药品。

    清平磷矿为中国化工集团所属,位于绵竹市清平乡前沟村。据国务院国资委向国务院应急办报告,截至14日14时,汶川地震造成磷矿死亡50人,失踪36人;伤病残100多人,其中30人生命垂危;3000多人已2天没有饮水、食品、药品。

    地震发生后,磷矿与外界的交通、通信完全中断。据辗转20多个小时走出的人员汇报,磷矿3个矿井塌埋,7栋宿舍楼倒塌,矿部还聚集了2000多村民。14日7时派进的20人应急分队,至15日1时仍未与后方取得联系。

    由于清平磷矿处于两山之间,地形复杂,加之无法与其取得联系设置空投标志,空军在接受任务后连夜研究,决定立即组织夜间按经纬度空投。机组人员返航后报告,物资已按预定坐标准确空投。

 
 
 相关链接
· 济南军区已先后组织投送四万精干官兵赴地震灾区
· 成都军区某工兵团将开设通往汶川震中水上交通线
· 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 蜀道难――途经四川地震灾区的213国道
· 世界各地华人华侨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